留学指南

留学英国租房需要了解哪些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19-12-24 13:38:02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租房押金
通常来说,在外租房,入住之前需要缴纳一部分的押金,金额大概为1—2个月的房租,以此用来保障房东的权益。在退租时,如果房屋及其所属设施与物品没有受到任何损坏的情况下,押金是可以返还给租客的,反之,押金可作为抵押赔偿被损坏物品的费用,同时也可作为预定房屋的定金。但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押金不可以用来支付房租。此外,根据英国法律规定,租客交付的押金不能直接由房东或中介保管,他们在收到押金的30天之内,必须要将所有押金都放到一个protection scheme的第三方机构进行保管。如果房东或中介没有按照规定将押金放在相关机构,并有恶意扣取押金的行为,在遇到类似情况之时,租客是可以向他们提出赔偿的。

维修处理
在租住期间,如果发现房屋以及所属设施出现故障之时,需要立即通知房东,让他尽快解决。一般来说,绝大多数的房东都会在规定时间内做出合理的修复。在英国法律中有明确的要求,任何低于250镑的紧急情况或者需要尽快处理的情况,需要按照以下时间要求处理:如果是十分紧急的情况下,房东必须在24小时之内做出处理,情况不太严重的话,房东在4天之内处理即可。如果你的房东并没有遵照相关法规执行,可以直接联系Citizen Advice寻求帮助。另外,在签订租约之前,大家最好仔细地检查一下房屋的整体情况与生活设施等细节方面是否存在问题,如果在验房时就发现有异常之处,就要当场告知房东,因为在入住之前将这些琐碎的问题处理好,可以免于日后居住中带来的麻烦。

房间装饰
对于十分讲究生活格调的同学来说,在搬入新家时,必定都想好好地布置装饰一番,来突出自己十足的个性,比如粉刷个墙面,挂些壁画之类的。但不要忘记我们的身份是租客,房子的所有权是归属房东的,所以在你大显身手之前,一定要事先取得房东的允许,并要将这项事宜落实在租约中,避免日后出现纠纷。其实英国的大部分房东是允许租客粉刷墙面的,但在搬家之前,需要将墙壁恢复到最初的颜色。如果你想要在房间挂一些装饰物的话,要确保对墙体没有任何损坏的前提下,也是可以被允许的。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退房时,房东会再次来检查房屋,如果发现墙面上有任何刮痕、粘胶印或者蓝色橡皮泥印等,都会被相应的扣除押金。也就是说,搬进去之前房间是什么样子,那搬离的时候,也要求是什么样子。

访客需知
如果你是一名社交达人,那么家中经常有客人来访应该是避免不了的了。一般在一些英国租约中,不会提到太多有关于租客留宿的问题,但大家要知道,只要你的客人对房屋造成了任何损坏,不论严重程度如何,你肯定也是有连带责任的。如果你或者你的室友将所租住的房子做了短租,这样的行为会被界定为sub-letting,但这是一种违反租约规定的行为,一旦被发现,并且有证据证明你sub-letting,那房东是可以要求你搬离的。
另外,还是一种情况就是房东来访的问题。英国法律规定,在租客没有收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房东不可以随意进出正在出租中的房屋。如果有特殊情况,比如房东带他人看房,或者修理房间物品时,必须至少提前24小时之前通知到租客,这样才能进入。如果你在已约定好的时间内不在现场,可以安排一个自己信得过的人帮忙处理。

安全问题
独自在外居住,住宿安全是所有留学生都最为关注的问题。在租房之前,大家首先需要了解一下房屋所在区域以及周边的治安状况,建议提前在网上查看一下这个区域的安全程度如何,如果属于犯罪率高发区域,为了安全起见,千万不要在这里租房。在看房时,大家要多多留意房屋及其社区周边是否设有安全设施,比如在社区内是否安装了监控设备,门口有无保安巡逻与门禁设置,房间内的门窗是否装有安全锁与防盗报警系统,还要了解哪里是防火通道,并观察每一层楼是否有烟雾感测警报、防火警报、灭火器或者防火毯,要确保所有的安全设施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并且警报是有电池的。还有就是不要忘记在房间中也准备一个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另外一个细节问题就是,还要检查一下房东提供的一些家电用品中是否存在异常情况,逐一排查各项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