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留学英国应该根据什么选择专业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2-01-20 11:36:21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一、根据个人特长选专业
  俗话说,兴趣是学习的最大动力。因此,留学生出国留学在选择专业时,首先要在心中明确自己未来想要发展并且也适合自身特点的领域,对职业发展有一个具体规划。选择专业时,一定要仔细研究课程设置情况,主要是所设课程的内容,要注意其实用性。此外,对国外的院校情况和专业设置要有清晰深刻的了解,因为同一国家的不同院校对同一专业也常常有不同的课程设置。
  二、根据职业目标选专业
  选专业要提前为就业做准备,要根据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和就业市场的走向,选择有发展潜力的专业。我们建议先在国内工作一两年时间,对相关工作有一定了解后再出国留学,这样选择专业时更有的放矢。
  三、先选专业再考虑院校
  目前,中国学生大多先选院校后选专业,这种做法不科学。在国外,综合实力不强的学校并不意味着没有好的专业,而综合实力很强的学校也并非所有的专业都名列前茅。因此,先选定专业,然后才考虑在相关专业教育领域有优势的院校,这样才能提高“命中率”。
  四、切忌盲目追捧热门
  无论是热门专业还是冷门专业,都不会一成不变。IT、金融、商科等热门专业虽然文凭含金量高,但入学竞争异常激烈,而且由于扎堆现象严重,有些专业领域已出现人才饱和现象。因此,选专业不能盲目追捧热门,而应从是否有利于就业出发,并且眼光长远些。建议选一些热门专业的边缘专业,剑走偏锋,提高入学成功率,同时又有效规避就业风险。
  五、选择专业避免笼统
  不少学生喜欢选择金融学、贸易学、计算机科学之类覆盖面非常大的专业,其实,此类专业偏重于理论研究,一般不具有很强的应用性和操作性,毕业生的就业面较为狭窄。因此,建议尽量避免此类大而全的专业,而应选择一些细分型、交叉型、实用型专业。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