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选择去日本留学有什么特别的优势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1-09-29 11:23:35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日本作为亚洲第一经济强国,文化输出也在近些年收到了回报,大批的学生因为动漫,选择学习日语,留学日本。那么相比于欧美,日本留学的优势又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留学费用
  出国留学的第一步就是确定自己的经济条件,能够支撑留学所需的学习和生活的费用,日本留学最大的优势就是性价比高,相比于一年学费需要几十万人民币的欧美国家,一年只需十几万人民币的日本,是大多数普通家庭想要留学的学生们的首选。
  打工及奖学金
  欧美国家对留学生在打工方面有一定的时间限制,在这一方面,日本更加提倡学生适度打工,补贴生活的同时也能更好地体验生活。
  日本有关留学生打工的政策规定:留学生刚到日本就可以打工,但是打工时间限制在每周28小时以内。
  日本打工的时薪以东京为例,最低时薪约10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62元,28小时可以挣1736元,一个月就是6944元,可以很大程度上补贴日常生活,降低留学支出。
  另外,因为在福田康夫内阁时期,开创了G30计划,鼓励国外的留学生到日本来学习,所以在学费方面,日本的大学都提供了丰厚的学费减免和奖学金制度,申请难度也不高。
  日本教育学术水平高
  到2020年为止,共有27名日本人获得诺贝尔奖(其中包括2名美籍日裔诺贝尔奖获得者),这也是日本教育水平的体现。
  并且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日本包括东大、京大、大阪大学等学校一直位于前100名以内。
  不仅有闻名世界,各个学科综合发展的七所日本帝国大学,还有类比美国麻省理工专攻理工科的东京工业大学,以及培养商科精英称为“亚洲哈佛”的一桥大学,在日本国内被一致公认为日本最高的艺术家培养学府的东京艺术大学等名校。
  升学途径
  赴日留学的升学途径很多,让很多学历低、语言零基础的同学,有了更多的选择。
  考本科同学这么选?
  申请语言学校+参加留学生考试+校内考
  日本的留学生考试是留学生考日本大学的必经之路,一年中有两次留考,留学生可以以参加多次留考之后取得的最高成绩申请大学。
  考大学院同学这么选?
  申请语言学校+参加大学院考试
  申请研究生+参加大学院考试
  申请语言学校+申请研究生+参加大学院考试
  想要去日本读大学院修士(=国内研究生)的同学可以根据自身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不会因为基本条件不足就完全错失了赴日留学的机会。
  就业前景
  日本从上世界70年代开始进入高龄少子社会,青年劳动力不足。所以对于留学生来说,不仅就业方向广阔,而且在新的移民政策的鼓励下,8年之内拿到“绿卡”不是梦。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