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申请留学英国的大学读设计专业的要求介绍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1-09-12 16:22:06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英国因为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所以它的艺术留学也是很热门的。那么申请在英国的大学读设计专业会有什么要求?来看看这些条件吧。

一、申请条件

1、作品集

首先,最重要的当然是作品集。英国学校在申请要求的页面都会提出作品集是必不可少的一项申请材料。虽然学校对作品集的格式、大小、内容会有一定的差异性要求,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准备作品集。

可以看出,学校对作品集的形式、页数以及大小都有要求,但是对于你所提交的作品内容本身是不限制的。因此大家在准备作品集的时候不要过多的在意学校的要求,一般学校在作品页数上的要求都在20-30页左右,包含3-5个代表性作品。作品集最重要的一定是要体现作者的设计理念,要么整个作品集都遵从统一设计理念的主线,要么作品集中的每个作品都要有各自的特色的设计概念。

2、文书

文书在申请中的作用也是仅次于作品集的,文书可以直观的反映出申请者所具备的专业能力,专业成就以及专业认识。CV可以让招生官直观的了解你的背景,Personal Statement 可以和作品集相辅相成,为作品集添光增彩。因此文书一定要以作品集为中心,展现我们的专业能力,体现我们在作品集中所展现的设计理念。

3、在校成绩

英国对于学校背景和学校成绩都有要求,尤其是近两年的申请趋势来看,GPA的重要性也愈发重要了,在学校背景不够强的情况下,同学们一定要尽量的去提升自己的GPA。英国学校虽然可以提供有条件录取,但是一旦毕业GPA不够学校要求,那么我们也是没有办法换取正式offer的,因此 GPA在申请中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4、相关实习

对于在读大学生,具备一定的实习经历是十分有必要的。实习经历是体现我们专业能力的一个方面,通过实践我们能够收获到学校所不能教给我们的真正的行业视角,所以在申请时,我们应当至少具备1-2个实习经历才能够增加录取几率。

5、雅思成绩

一般情况下,设计类专业对于雅思成绩的要求并不高,一般在6.5,小分不低于6.0的要求,当然,对于TOP的学校也有7.0,小分不低于6.0的要求。英国申请可以在申请阶段暂不提供雅思成绩,但是建议大家也尽早考出一个6.0+的分数配合申请,比如谢菲尔德大学,曼切斯特大学都建议要有雅思成绩提交申请。即使没有雅思成绩,也建议大家尽早准备,如果语言成绩不够也可以根据学校的语言班要求尽早申请语言课程。

二、设计类专业

1、珠宝设计

英国已成为意向珠宝设计同学的首选国。珠宝设计专业主要学习的内容有:珠宝首饰设计创意、首饰计算机辅助设计、首饰制作与工艺、贵金属首饰设计和创意等。学生将学习从作品创意,到制图,到设计成品的整个过程。

推荐学校:伦敦艺术大学、伦敦城市大学、利物浦大学

2、工业设计

据澳际教育留学介绍,工业设计是以工学、美学、经济学为基础对工业产品进行的设计,其理念是“在符合各方面需求的基础上兼具特色”。工业设计在企业中有着广阔的应用空间。

推荐学校:谢菲尔德哈莱姆大学、龙比亚大学、利兹大学、拉夫堡大学

3、服装设计/纺织品设计

英国有很多大学开设有服装设计专业,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有很多参加服装展或者设计竞赛的机会,有充分的时间和机会开发自己的潜能。

推荐学校:伦敦艺术大学、南安普顿大学、诺丁汉特论特大学、金斯顿大学

4、平面设计/视觉传达

平面设计是很多设计专业的基础,它以“视觉”作为沟通和表现的方式,利用字体排印、视觉艺术、版面(page layout)等方面的专业技巧,来达成创作计划的目的。据澳际教育留学介绍,平面设计与空间设计(三维设计)等是相对而言的,在倾向性方面各有不同。学生将来可从事广告,影视制作,出版业设计,教师等各种工作,应用性很强。

三、就业优势与前景

英国大学艺术类专业能为学生提供很好的作品展示平台和参赛机会。申请艺术类专业,必须具备较好的绘图、设计能力;良好的创意思路,以及一定的美学基础。学长给出的经验是多看好的创意书籍,包括一切有关设计的资料;多参观博物馆、美术馆、艺术展;多和有优秀创意头脑的人交流。英国艺术氛围浓厚,有各类美术馆、博物馆及古堡教堂等,学生不仅可以开拓眼界,更可以获得非常多的实践和工作机会。

艺术设计专业有非常好的就业前景。毕业生可以选择的方向如平面广告设计、旅游工艺品设计开发、建筑装饰设计,室内外效果图设计,园林景观设计,环境工程改造等。如今社会需求度逐年提升,由此带来专业设计人才缺口突现,社会需求量每年突破近百万,其行业前景可观。

想去英国读艺术设计专业,可供选择的大学实在非常多,例如爱丁堡艺术学院、创意艺术大学、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伯明翰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利兹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等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