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申请新西兰留学推荐信写作有哪些注意事项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0-10-13 14:08:53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一、Counselor的推荐信
国外有counselor的叫法,相当于中国的班主任。counselor推荐信的重点会放在学生的个性,特长,品德方面,在很多学校,counselor会和学生进行讨论,如何来写学生的RL,和学生先进行交流,或者发表格让学生填写,或者给学生家长发邮件,让家长提供学生相关的评价。你最好是把自己的简历写出来,重要的是自己的优点(bragsheet)都列出来,然后和counselor进行讨论,让他知道你希望展示的优势,对你可圈可点的地方。
注意不要让counselor说违心的话,或者是不了解的事情,也不要指望一个老师把你所有的闪光点表达得面面俱到,要本着真实自然的原则,他只能写他清楚的地方。
  
二、导师的推荐信
导师的推荐信通常集中在自己教授的课程上,表达学生的人品、学习特点等,以相信学生在未来的大学学习中有能力学习的特点。中国家长特别希望老师在RL里写孩子成绩好,获奖多等优势。
  
三、其他推荐信
其他推荐信可以由家庭成员,牧师,雇主,同学,教练等。很多同学让大学教授写,但是一定要保证教授和你接触时间较长,对你比较了解才行,切忌泛泛而谈。
推荐信要和推荐人商量,征求推荐人的同意才行。最后还要和他商量好,写哪些内容,如果是导师为你写推荐信,最好用导师学校邮箱。雇主用他们单位的邮箱,增加推荐信的真实性。
推荐信不是写得越多越好,通常情况下两封就足够了,关键在于写的精,内容厚实、真实,切忌流于形式,不要写流水账。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