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艺术生留学日本有哪些艺术院校可选择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19-08-18 14:17:41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一、东京艺术大学

  东京艺术大学是日本神坛级的国立艺术类大学。东京艺术大学(简称:东艺大、艺大)有美术和音乐的两个院校。其实也不用多说,就是神坛中的神坛,顶尖中的顶尖,万人之上的万人之上。

  东京艺术大学被称作是日本最高水准的艺术家培养机构,日本绝大多数的画家、艺术家都毕业于此校。除此之外,我国着名的画家李叔同、着名雕刻家黄土水和吕中元等都是这里的校友。遗憾的是,它的大学部分是不招外国人的,所以想要报考的同学,请同日本人一样参加高考式报考流程了。
 

  二、武藏野美术大学

  武藏野美术大学,是位于东京都小平市小川町 1-736 的日本私立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是一所美术造型艺术教育的综合性大学,共有包含美术和设计的 11 个学科配置。是日本学科领域分类最多并且教育规模最大的美术专门高等学府。与东京艺术大学、多摩美术大学为日本顶级美大的御三家。

  武藏野美术大学的艺术节是每年秋季举办的以作品发表为主的传统校园艺术节。会场的装饰和运营能力是其特色,有从时装秀、摔交表演赛、传统祭奠、模拟商业街、研讨会等丰富多彩的由学生主办的活动。
 

  三、多摩美术大学

  多摩美术大学是于 1935 年建立于日本东京都世田谷区上野毛, 1953 年开设大学教育的美术大学。学校以“自由与意力”作为教育理念,实践美术和设计的创作研究、不断探求美术教育的应有价值和方式。同东京艺术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为日本顶级美术大学的御三家。

  日本东京多摩美术大学的八王子图书馆由伊东丰雄设计, 2007 年竣工,是世界十大最美图书馆之一。这座图书馆采用钢筋混凝土拱形和玻璃结构,是多摩美术大学追求“自由意志”的一个富有动感的标志。
 

  四、京都市立艺术大学

  京都市立艺术大学是日本历史最悠久的艺术大学,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为日本和世界培养了众多优秀艺术家。京都市立艺术大学地处京都,直面日本传统与现代明文的交融,对于学设计类有很大的好处,由于因为日本式东,西方文化,设计思想交融最好的地区之一,而京都就是传统(东)与现代(西)交融的典型地区。
 

  五、女子美术大学

  女子美术大学(日文假名:じょしびじゅつだいがく),大学的简称为“女子美”,是于1900年设立的日本唯一女子教育机构,1949年建立日本私立大学,是日本国内最具历史的私立美术大学。为东京五美大(多摩美术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东京造型大学、女子美术大学、日本大学艺术学部)之一。

  1900年,与当时的男子学校“东京美术学校”相对应而设立的“私立女子美术学校”,是该校前身。学校历经女子美术专业学校之后,于1949年做为新体制大学开始发展。1994年设立大学院,大学院为男女共学。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